close

 

16722377_1573460886001470_3376567536145282453_o  

 

內耗這個東西是非常傷人的,
它消磨你的能量、時間、精力、腦力,實在是個磨人的東西。
  
內耗的種類繁多,不勝枚舉,
下面試著列舉一下,大家可以對號入座:
  
壓抑否認自己對一個人的思念和渴望
拒絕自己其實深愛的人,
因為某些自以為是但其實是愚蠢的理由
  
想要成功又暗自覺得自己不配得
渴望金錢卻又鄙視金錢
明明自卑卻用自大來掩飾
明明想要又裝作不屑
因為羞愧而無顏見人
對自己說謊
  
內耗用白話來說,其實就是:不放過自己,
找自己麻煩,跟自己過不去。沒辦法好好的安住此刻,
雖然此刻什麽事都沒有發生。

或是說,面對一件事情,無法用能夠讓自己
表裡如一的角度去看待,所以內耗。
  
另外一種現象其實更常見,也是挺耗損我們心力的,
那就是不服氣——不願意接受現實,
但是行動上卻又無能為力,只好在自己內在糾結來去、
九轉迴腸、不能自已。
  
如果不接受現實,沒有問題。
因為現實很多時候是不能盡如人意的。
但是,面對不如意的狀態,
我們可以帶著最積極樂觀的心態去努力,
看看是否能改善。如果發現,我們無論如何做什麽,
都無法改變了,那麽,這個時候放手、
臣服是最明智的選擇。
否則,就是一種情緒上的內耗,很傷人的。

讀到這裏,很多人會問,我怎麽樣可以不內耗呢?
答案其實非常簡單,但是做到卻是不容易的。
然而,它是對付一切痛苦的最佳良方,簡單有效又快速。
那就是: 給我一顆謙卑柔軟的心。
  
所以,有一句最著名的祈禱詞就是這樣:
“神啊,請你給我勇氣,去改變我能改變的。
給我寧靜的心,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。
並且給我智慧,去分辨兩者。”
  
我想, 我們最大的痛苦其實來自於不知道哪些是可以改變、
哪些是不能改變的。同時,在採取行動去改變時,
有太多的期望和焦慮,希望控制結果。

當我們的心恢復謙卑柔軟的時候,
看待事情和人的角度就完全不一樣了。
而這個時候,自己做的決定,一定都是雙贏的局面。
也許是認輸、認賠,但是心裏平安,這是最重要的。
  
by:張德芬

 

 

ps: 純分享,摘錄文章如有侵權,請告知,即刻刪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