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03106a  

 

喋喋不休的頭腦.

你知道,去覺察某種事物會有一種令人驚訝的經驗。我不知道你是否真正的覺察到什麼?__你是否曾經覺察過一朶花、一張臉、天空或者大海。當然,你也可以覺察你乘坐著公車、或一個人開車沿途經過這些…

 

但是,我懷疑你是否曾經真正地不厭其煩的去看一朶花呢?當你在看一朶花的時候發生了什麼呢__你立即給花命名,你正在關注它屬於什麼品種;或者你說,“它的顏色多麼可愛,我要把它種在我的花園裡面…我要把它送給我的妻子、或者放在我的鈕扣洞上”等等…

換句話說,你看到花的那一刻,你的頭腦就開始對它喋喋不休;因此你也從來沒有真實地覺察過花。

 

只有當你的頭腦是寧靜的,沒有任何形式的喋喋不休你才能覺察某種東西__如果你能看著海上的晚星;同時沒有頭腦的活動的時候,你才真正地覺察到它的非凡之美…而當你覺察到它的美,難道你不是也體驗到了一種愛的狀態嗎?

 

確實,美與愛是同樣的;沒有愛就沒有美、而沒有美也就沒有愛__美在形式、美在表達、美在行動。

 

如果沒有愛,行動是空洞的;它僅僅是社會…一種特殊的文化的產物?__而這些被製造出來的是“機械化”的…沒有生命的!

 

但是當一個頭腦沒有“極輕微的煩惱”時,那麼它就能觀察到自己的全部深度__這樣的洞察真正是“無時間”的…

你無需做什麼就能讓它產生__其中沒有戒律,沒有修煉,也沒有你能學習覺察的方法。

 

 

 
 
ps: 純分享,摘錄文章如有侵權,請告知,即刻刪除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